《私人订制》上海首映 冯导力挺郑恺演喜剧
2013/12/20 10:53:39 来源:珠海在线

郑凯

  12月19日,导演冯小刚,主演葛优、白百何、郑恺抵沪为电影《私人订制》宣传造势。首映礼上,冯导对郑恺的喜剧表演评价颇高,谈到一场葛优与郑恺的对手戏,冯导评价道,不是郑恺,演不出来。


  郑恺恶补京腔台词 为电影订制上海话


  《私人订制》中,饰演“马青”的演员郑恺是上海人,但是在影片中,郑恺的京腔京韵十分正宗,让人听不出他的上海口音。郑恺坦言,进之前在北京生活了很多年,进组之后也在恶补京腔,曾向剧组里前辈请教北京的儿化音,多体会北方的人文情怀。


  此前,冯氏喜剧以京味儿见长,便产生了“冯氏喜剧不过江”的说法。在这部《私人订制》里,观众却听到了在此前冯氏喜剧中难得一闻的上海话,这些上海话的台词来自于郑恺对冯导剧本的改编,让首映当天的上海观众感到很亲切。在上海交大的首映礼上,郑恺签下了“回家真好”四个字,一句上海话的问候博得在场观众的尖叫。


  冯导力挺郑恺演喜剧 郑恺明年挑战“软肋”


  发布会现场,冯小刚、葛优、白百何、郑恺接受上海交大学生的犀利提问。有大学女生先向郑恺表白欣赏之情,话锋一转抛出提问,“之前你配角演得比较多,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有什么发展方向?”面对犀利提问,郑恺慢悠悠地说道,“配角我演够了,明年我要挑战自己的软肋了!”言下之意,郑恺主演的电影也已经在拍摄中了。而冯导则在一旁力挺郑恺,对郑恺在《私人订制》中喜剧表演评价颇高,“有这么一场戏,葛优看郑恺,郑恺对他说,你看我干什么,就是这么一句话,不是郑恺,演不出来,分寸拿捏得很好,不是撒狗血的喜剧。”


  郑恺谈到对喜剧,也难掩溢美之词,“喜剧是考验一个演员的基本功,演员就像是一位厨师,烹调出大家喜欢的菜肴,所以,不会演喜剧的演员不是一个好厨师。”

(责任编辑:dj)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66-40084 举报邮箱:nihao@foxmail.com
Copyright© 2007-2017 www.shnet.net 上海之窗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47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