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导师点拨“爱学爱秀”全国三强
2013/12/16 11:21:47 来源:深圳网

  智学表现升级闪耀天天向上


  作为惠氏“爱学爱秀”宝宝智学才艺大赛的全国三强,天才大提琴手俞隽、芭蕾天使周尔同、伶牙俐齿萌萝莉姜涞晋级导师特训营,近日接受了国际着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与青年芭蕾舞蹈家邱思婷的一对一亲身指导。俞隽更是登上了昨日(12月13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在“爱学爱秀”终极大舞台上,和导师同台演奏,展现了出色的智学表现。


  导师特训:悉心指导提升智学表现


  年仅7岁的俞隽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大提琴手,作为俞隽的指导老师,着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坦言,俞隽是自己教过的最年幼的学生。在一对一指导中,吕思清老师对俞隽拉琴的基本指法和音准要求格外严格,稍有差错就立即纠正。多次叫停令从小被誉为“音乐神童”的俞隽倍感受挫,于是吕思清老师亲自演奏小提琴为他伴奏,让他从小提琴与大提琴的共鸣声中寻找演奏的感觉。琴声是乐者内心的独白,在吕思清老师与俞隽的合奏中,俞隽逐渐找到演奏的灵感,他的大提琴开始吟唱起诗歌般的音乐。小提琴的清亮与大提琴的浑厚完美融合,音乐大师与小演奏者的眼神交汇使配合愈发默契。一曲合奏,是明星导师与宝宝的精彩对话,更是大师与小天才技艺的传承。


  一支经典的芭蕾舞《胡桃夹子》让芭蕾小天使周尔同脱颖而出,轻盈的身姿、柔美的动作散发出芭蕾舞者高雅的气质;而青年芭蕾舞家邱思婷正是以《胡桃夹子》中的“糖果仙子双人舞”赢得了舞蹈生涯中的第一次掌声。邱思婷老师将自己对舞蹈情节和人物的深刻感悟,悉心地传授给周尔同,并亲身示范舞蹈动作的要领。敏而好学的周尔同心领神会,在导师的言传身教下翩翩起舞,举手投足更加从容、优雅,舞姿更富有美感。


  超萌小小点唱机姜涞是个极富模仿能力与舞台表现力的小萝莉,在导师特训营中,她表演了“姜涞版”《卡门》舞蹈。邱思婷老师对姜涞的表现赞赏有加,并告诉姜涞父母,宝宝的天份初步展露后,父母应寻找适合宝宝个性发展的专业指导老师,这对宝宝未来的培养进步至关重要。专业的指导能进一步挖掘宝宝的潜质,指引宝宝成长、成才的方向。


  卓越舞台:迈出光芒绽放第一步


  爱学爱秀是每个宝宝的天性,登上大舞台秀出高表现,可以让宝宝在得到舞台锻炼的同时增强自信心。站在聚光灯下,感受观众的瞩目,宝宝会更善于表达,更敢于展示。因此,惠氏联手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这档全国热门节目,作为“爱学爱秀”的终极闪耀舞台,为多才多艺的宝宝们提供一个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示智学高表现的平台。


  在12月13日播出的《天天向上》惠氏“爱学爱秀”专场中,俞隽与明星导师吕思清合作奉上《向爱致意》。经过吕老师的专业指导,俞隽的手型更好,身体愈发放松,沉浸在音乐中,演奏技艺更加从容自如。当最后一个音符缓缓落下,默契深情的演奏赢得一片赞叹。俞隽还创造性地以吉他的手法,用大提琴演奏了一曲《飞越彩虹》,使熟悉的音调呈现出不同寻常的演绎,令人赞叹这个天才宝宝的音乐创作力。此外,活动、可爱的俞隽在节目现场大秀韩范街舞,只要舞台上一播放网络神曲《The Fox》,他就会立刻起身,模仿歌曲MV中动感起舞,惟妙惟肖的舞姿和认真可爱的表情萌翻全场。


  导师寄语:宝宝努力与父母引导并重


  邱思婷老师与吕思清老师都提到:艺术之路犹如金字塔,能走到塔尖的人少之又少。而且,无论想在哪个领域取得成功,都没有捷径可走。


  吕思清老师指出,要成为到达塔尖的少数,必须具备三大要素:天份、努力与执着。这三项相辅相成、密不可分,若没有后天的勤奋与坚持,那先天的优势也无法施展。


  邱思婷老师强调,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老师,与宝宝接触的时间也比任何老师都长,父母对宝宝的态度可能影响宝宝今后的发展方向。在培养宝宝时,父母应注重寓教于乐,发现并引导宝宝的兴趣发展。宝宝开始学习后,家长应细心观察宝宝的每一个微小的进步,适时地给宝宝赞美与鼓励,增强宝宝的信心,激发学习的动力。


  由全球母婴营养行业领袖惠氏发起的 “爱学爱秀” 宝宝智学才艺大赛自10月14日启动以来,通过全国十大城市现场路演活动和在线招募吸引了全国父母和宝宝的热情参与。大赛官方视频网站共收到1,348条参赛视频,观看人数近740万人次,在线有效投票数超过3.2万票,受到广大父母和宝宝追捧与热评。

(责任编辑:toke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66-40084 举报邮箱:nihao@foxmail.com
Copyright© 2007-2017 www.shnet.net 上海之窗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47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