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影视红人张金玲今成书画名家
2008/10/17 15:26:06 来源:深圳网

  息影之后师从齐白石弟子

  上世纪80年代,张金玲与北京电影制片厂的李秀明、刘晓庆(blog)一起,被称为“北影三朵金花”。然而,就在她事业的黄金期,张金玲却因怀孕悄然告别了城市影坛。这一决定让很多喜欢她的观众感到无比的遗憾。息影之后,张金玲师从齐白石的入室弟子娄师白学习书法与美术,十七年来从未间断。如今的张金玲已经是一位书画家,并在很多城市举办过书画展。

  多年之后的现在,张金玲感触颇多:“每个人都要经历自己的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能在生活中得到一些新的人生感悟。每个人总是要走完人生的这一个圈,我说只要心里不长皱纹就好,老就老吧。”

  不顾骨折病痛成就经典一跳

  1970年,《渡江侦察记》重拍,张金玲在著名导演鲁韧的推荐下,得以出演片中的重要角色刘四姐。

  在1954年版《渡江侦察记》中,刘四姐施展的一个撑竿跳动作,成为了电影中的经典桥段,而新版《渡江侦察记》中仍然保留了这个重要细节。然而就在影片即将实拍之际,张金玲却意外受伤骨折,此时也找不到合适的替身演员,这让还未康复的张金玲不得不打封闭针,来亲自完成这个高难动作。当她终于完成这个镜头时,张金玲感觉身体已经变得麻木,大家也在感动之余将她迅速送回了医院。

(责任编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66-40084 举报邮箱:nihao@foxmail.com
Copyright© 2007-2017 www.shnet.net 上海之窗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47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