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不再等于廉价 品牌商大举入驻网店
2007/12/27 15:45:20 来源:深圳网
——品牌商大举入驻网店

  随着网络购物环境的渐渐成熟,网购消费者的心态也步入了成熟期。相对于几年前一味追求低价的网购特点,真正有“品质”保证的购物体验成为了消费者新的追求。

  如今,除了网店SOHO一族外,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家也纷纷开办起自己的网店。据不完全统计,仅易趣网(www.eachnet.com)就已经有近百家品牌商家入驻。未来的规模将达500家左右。品牌商家看重的是网络购物不同于传统零售的五大特点:一、网络商店中的产品种类多,没有营业面积的限制;二、网络购物没有任何时间、地域的限制;三、网络店铺成本低;四、城市的网络购物人群逐年扩大;五、信息发布快,可作为传统渠道的有利补充。利用本身的品牌优势,这些品牌网店一上线就受到了网购一族的欢迎,甚至还吸引了大批品牌的忠实粉丝上网扫货。

  然而,品牌商家的网络生活也并非一帆风顺。比较起以前高高在上、缺乏亲和力的形象,如今的品牌商也渐渐转打“服务牌”,以期和网上众多大小商家“抢跑道”。网上购物,价格便宜、质量有保证之外,服务也是万万少不了的“利器”。有的卖家能24小时在线,回复问题;有的保证7天包退,14天包换;有的对老客户积分打折,还有生日特别礼……

  据记者了解,易趣网就有一整套培训/设计/管理/推广的方案,以帮助进驻的商家尽快进入角色,构建网店,开展业务。而商家们在营销方面也各出奇招。比如达芙妮,利用其全国的销售网络,承诺在易趣网店购物的用户享受全国免运费优惠。而Essential“伊纤手”在网上进行的精油免费送活动,帮助他们在易趣迅速打开了销路。

  卖家实名制

  易趣是最早实行“卖家实名制”认证的网站,这是保证卖家和商品的品质,让买家放心交易的重要手段。同时,易趣的“品质卖家保障”更做出7天包退,14天包换,先行赔付等承诺,让买家进一步受到保护。

  安付通

  易趣“安付通”,让买家“先验货,后付款”,买家掌握主动,货款都安全。无需额外注册,十几家网银通用,方便。更免去汇款手续费哦,省钱!

  人性导购

  易趣全新的在线导购及电话导购服务,由专人帮助你搜寻想要的商品,天南海北,五花八门,再也不愁找不到喽。

  -网上SOHO族

  开在网上的小吃店

  你知道网上也可以开小吃店吗?如果回答是否定的话,那就说明你快被时代抛弃了。

  “Hotfood麻辣小吃店已经在易趣开设4年有余了,目前固定为国内超过3000名馋猫服务。”这是易趣Hotfood店的“老板娘”胡小玲留在网页上的自述。

  胡小玲最初接触到易趣纯属碰巧。“在大学的时候,每次返家同学们都会带很多重庆特产,这说明重庆特产在外地有很大市场。”那么,有什么办法能让全国乃至全球的人都接触到重庆特色麻辣小吃呢?胡小玲想到了易趣。

  “第一笔交易金额就达到100元。”说起当年,胡小玲感觉非常幸福。初战告捷也让胡小玲有了自己的想法:“麻辣小吃以及特产靠的是地域优势,和网络结合后这一优势会更明显。”当生意好起来以后,她决定做一个全职网店店主。

  当然,网上开店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尤其在易趣这样的大型购物网站。对此,胡小玲并不担心。在谈到和用户的关系以及自己的商品时,胡小玲说:“我的名字、我的店铺就是质量保证的招牌。”

  屏幕不是冰冷的

  易趣明星店主“红袖狂奔”的真名叫陈嫣琳。

  陈嫣琳坦言最初决定在易趣上开店是因为不习惯“朝九晚五的生活”。不过,网上开店的过程并不容易——尤其是对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女孩。但是,陈嫣琳最终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她不无自豪地说:“我一个月的收入是那些上班族的两三倍,所以家人也就不再反对了。”

  她在易趣注册花蓉云裳时还是2002年。在博客首页上,陈嫣琳这样自述:“‘花蓉云裳’是一个‘家’,它不华丽,却愿意承受更多的新的生活片断;而红袖,是执笔者,愿意用液体般流淌柔软的思想,记录这曾经发生的,抑或很快就要发生的一切……”

  这些优美文字就是陈嫣琳小店的特色。她不无自豪地说:“要说现在流行的博客,其实我几年前就开始玩了。只是在店面上加了些人性化的音乐和文字,没想到就引起了大量客户的涌入。”

  这就是红袖——一个用“屏幕不是冰冷的”诠释自己生意经的感性女孩。

(责任编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会员专区 - 客户服务 - 疑难解答 -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66-40084 举报邮箱:nihao@foxmail.com
Copyright© 2007-2017 www.shnet.net 上海之窗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47004号